機械工程
 
從我小學開始,對於機械的好感已經表露無疑, 每當媽媽買玩具給我, 每次都會把他拆光光, 再完整組裝回去, 玩具壞了自己修,所以從小我的玩具都沒有壞過,應該是說: 壞了都被我修好了。從考大學第一志願就是機械系,因為喜歡機械領域,我在大學學校成績平均90幾分畢業,也同時順利考上理想的台灣前三志願大學的研究所。
在學習期間,從微積分、基礎物理、機械製圖、機械製造、靜力學、動力學、電子學、自動控制、熱力學、工程數學、程式語言、流體力學、機械設計、邏輯設計。到了研究所主修動態機械系統非線性控制。看到這一定一堆人說: 靠!!講外星話???
大學中所學的主要運用在 車輛、飛機、內燃機、船舶、設備製造、機械相關結構研究。 研究所所學主要運用於: 如何讓動態系統最佳化、內燃機燃燒效率更好、飛彈系統鎖定目標更準確。
 
那我要說的是,為什麼每年經由專業培養的機械人才,我們的國家永遠不當一回事,我們這群人可以幫助國家建設,飛機、船舶、汽車、武器、製造設備。 但是在這個都是電子代工業的台灣, 這些訓練出來的人才, 都僅僅在私人公司沒天沒夜的畫那該死的 電腦機殼圖、手機機殼圖。

說一個故事,有一天我為了要找一個自動切割機的鋸條,找遍中和建一路附近的五金行,都沒有,結果回到公司附近,有一間10元商店,這時我想:不會吧!! 如果這間有賣鋸條,我真的要痛哭一場~~結果!!!真的有!!! 那時真的很想哭,騎了機車老遠,結果公司旁邊就有。

這故事告訴我們, 追尋千山萬里,不如回顧身邊,你會找尋到夢寐以求的珍寶。

機械為工業之母,這句話在世界工業國家中是鐵的定律,德國、英國、美國、日本、法國無不如此,這些國家靠輸出機械設備、高級車輛、武器、飛機、船舶、高速電車、賺取大把大把鈔票,就連對岸中國,也都將機械工業視為國家發展目標。看看台灣政府做了甚麼? 一天到晚叫人民、玩股票、炒房、博弈、鳳梨酥、旅遊、夜市、小吃。這些屬於附屬消費層級,就是說一個國家光是靠這樣的產業,國家會倒閉破產,政府無法靠這些收取足夠的稅收,建設無法進行、公務人員發不出薪水、國內民間經濟制度蕭條、健保勞保制度破  產、等等~~.這些都是台灣正在進行式,不論各位是贊成 獨立、統一、維持現狀,只要是住在台灣的所有國民,這將會是無一倖免的結構毀滅。

韓國對於國家機械工業的堅持,奠定了工業國家的地位,也可以運用此收取許多稅收,國家因此有預算建設、企業競爭力增強、人民收入增高、國內經濟活動活絡, 文化產業興起、彩妝、音樂、服飾產業帶動、等等。

各位不要以為這些馬政府笨到想不到,他們每個人都聰明絕頂,也絕對比你我聰明,那為何不做? 理由很簡單,對於建設台灣,他們志不在此,因為最大的政治利益,只要跟對岸中國示好即可呈現他的施政成績,對於建設台灣這國家毫無興趣。
如果各位還希望我們下一代能在這安居樂業,請繼續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,自己要有獨立思考能力,不隨政治流氓起舞控制,讓這些政客永遠滾出我們的視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WINBASE  的頭像
    TWINBASE

    TWINBASE DIY 的手做創意部落格

    TWIN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